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唐风宋韵

红尘已待成追忆 …… 岁月空留不老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不受戒的僧,一个不信佛的佛,一个不行侠的侠,一首没有韵的诗,一只不会飞的鸟,一条不会游的鱼,一把弹不响的琴,一支不成调儿的曲,一个做不醒的梦……

浣溪纱——渔家乐  

2010-07-13 07:21:49|  分类: 佛海词踪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瓦舍青堂掩翠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里烟村绿扬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绿扬波里唱渔歌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渔曲唱彻渔家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曲声湿透老渔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轻舟短棹快如梭

 

   注:唐教坊曲名。張泌詞,有〔露濃香泛小庭花〕句,名《小庭花》;賀鑄名《減字浣溪沙》;韓淲詞,有〔芍藥酴縻滿院春〕句,名《滿院春》;有〔東風拂欄露猶寒〕句,名《東風寒》;有〔一曲西風醉木犀〕句,名《醉木犀》;有〔霜後黃花菊自開〕句,名《霜菊黃》;有〔廣寒曾折最高枝〕句,名《廣寒枝》;有〔春風初試薄羅衫〕句,名《試香羅》;有〔清和風裏綠蔭初〕句,名《清和風》;有〔一番春事怨啼鵑〕句,名《怨啼鵑》。

雙調四十二字,前段三句三平韻,後段三句兩平韻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●⊙○◎● ◎○⊙●●○ ⊙○◎●●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⊙●◎○○●● ◎○⊙●●○ ◎○⊙●●○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2)| 评论(5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